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阳的博客

几片绿叶,几簇花香,一盏茗茶袅醇芳。博主盛情,博文共赏,一园绚丽沐夏阳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懒博”与博客的供给侧改革 (原)  

2017-04-23 21:59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“懒博”与博客供给侧改革                     (原) - 夏阳 - 夏阳的博客
        自3月4日更新了一篇博客日记,至今已快2个月没写新博文了。这在我的博客史上是空前的。
        近两个月来,虽每天或隔两天也来博冒个泡,但总也没写点什么。用东北话说:咋滴了?
        就是“懒博”,懒得写博。为嘛懒呢?春睏秋乏吗?其实也不睏,晚上依然睡得很晚,精气神十足。为嘛呢:
       1、文思枯竭,没得好写。弄点“鸡汤”吧,没有土鸡,有鸡也不会煲汤。写点唯美散文吧,这俩月工作忙的没有兴致。春意盎然的诗歌,花开花落的春殇,······都离不开触景生情。翻看一下过去几年写的博文,貌似那时激情满满,该写的、会写的都写了。俺至今没有什么长进,写不出有声有色的东东了!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没有新鲜的生活,上班下班吃饭睡觉,工作那一套老司机了。再说了,博园也不栽专业的花~。莫非需要像作家那样去“采风”,去寻求题材和灵感?
        2、网易博客的互动,成了套路。在俺“博龄十岁”的历程中,无非是发条“心情”,上传篇“日记”,晒几张“照片”,博友们来点评点赞,然后博主回访。这都成了套路,没有创新,就没啥意思了。现在玩博的少了,自然来访的就少。你精心写一篇博文,或因他人忙,或因你的博文一般般,或因······,能有几位来访者逐字逐句通读一遍呢?有的人(恕我直言)甚至点开一篇日记,连看都不看就评语个“美文!”、“佳作!”、“棒极了!”,或点个“赞“或送支花或贴个表情了事。有的根本不点开全文,在“动态”评论里就了事!对此,我只是对事而毫不对人。而于我,希望写好每一篇日记,希望来访者认真读,引起共鸣,如实点评,不要也不必滥用溢美之词,能够批评指正更好。
        3、网易博客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。互联网中,不少自媒体、交流互动平台,如微博、微信、QQ、K歌等,可谓日新月异,功能不断强大,便捷不断提升。我们的网易博客呢?多年如一日,没有新气象。无非是累计个来访次数,不知道什么时候,也不清楚为什么给升一级博客等级。更不用说时常出错(博文丢失,音乐无法播放,打不开进不来等等),或莫名其妙被封禁了。我觉得博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项目之一是,提高激励性和透明度,让玩博的人有“成就感”和“获得感”,比如类似“全民K歌”那样。它发一首歌给5朵花,这里发一篇博文也可以给N朵嘛!多少名博友“喜欢”或“推荐”再给N+朵嘛!日或月排名前若干名再给N++朵啊!我现在休闲时K歌很上瘾,每天要发歌、分享、点评、挣花、送花,快成大神了,哈哈!
        如果网易博客有意改革,我还真想提些具体意见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5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